查詢

香港灣仔駱克道3號22樓香港企業促進會

  info@enterprise-improvement.org

 

logo1   logo2   logo3   hksei subscription logo   hi long logo   hksei long logo

襄阳经贸代表团拜访香港企业促进会

15襄阳市长

汉江网讯 (全媒体首席记者朱科 通讯员徐文蛟)9月2日至3日,市委副书记、市长郄英才带领襄阳经贸代表团,参加省政府在香港特别行政区举办的2018鄂港澳粤经贸合作洽谈活动,深化襄阳市与香港特别行政区的经贸合作,加快推进襄阳自贸片区建设,不断提升襄阳市对外开放水平,开创高质量发展新局面。

会上,郄英才代表襄阳市作了题为“携手融入长江经济带合作共建绿色增长极”的专题推介,向参会的300多家协会和企业发出诚挚邀请。在两地洽谈会的签约仪式上,襄阳市共有襄阳科技城·亿达智慧生态城、奥特莱斯小镇、丰树集团襄阳现代服务产业平台、商用车发动机核心零部件生产、智能装备制造等5个项目签约,投资总额达313亿元。

襄阳科技城·亿达智慧生态城项目,由亿达集团投资,以智慧化、国际化和生态化为战略方向,将建设集高新技术产业、高端服务配套和绿色生态居住为一体的现代化智慧新城,打造汉江流域首个以高端生产性服务业和高新技术产业为核心的产城融合示范区。

高新与亿达项目签约仪式

奥特莱斯小镇项目,是绿地集团在高新区投资打造的现代服务业项目。该项目将构建全新的奥特莱斯商业业态,建设以销售国际国内著名品牌折扣商品为主,集休闲、餐饮和娱乐为一体,体现国际化、现代化、时尚化的大型购物城。

丰树集团襄阳现代服务产业平台项目,是丰树集团投资建设的现代服务业项目。该项目将开发建设厂房及仓储物流综合产业平台,为襄阳及周边企业提供仓储物流租赁及其物流解决方案等服务。

商用车发动机核心零部件生产项目,选址老河口市经济开发区,将由长源郎弘科技有限公司按照工业4.0标准投资建设。该项目将采用智能柔性设备,生产国六发动机核心零部件。

智能装备制造项目,是由深圳科力纳米科技有限公司投资建设的制造业项目。该项目将主要负责超微纳米分散和研磨设备的研发、生产、销售。

郄英才一行还前往香港华润集团,就襄阳市与华润集团在食品、医药、新能源等方面开展深度合作进行了交流。此外,郄英才一行还专程拜访了香港企业促进会/粤港投资与上市集团等多家机构,初步探讨了帮助民营企业走上正轨的襄阳模式。

 

其中香港企业促进会是香港特區政府批准成立並獲資助的非牟利機構,定位是幫助中港企業轉型升級、与国际接轨、境外上市,运营15年来曾帮助数百企业转型升级,承办多个特区政府项目,参与或主导一批企业成功在美國和香港上市,业内成就曾获中港主流传媒报道,其控股的粤港投资与上市集团是以市场化的运作方式,以自身的实力投资、整合和优化更多资源,目标是十年内打造多个上市公司。

粤港投资集团与襄阳有关方面已经合作多年。曾帮助一些企业转型升级与国际接轨,从产品经营、品牌经营、资本经营全方位提升,并通过规范管理,确立长远目标和切实可行的发展计划,大大增强了客户、分销商、供应商、员工的信心和凝聚力,从而使经营逐步走上正轨。

 

与此同时,由于规范管理和内控特别是建立了切实可行的长远发展计划,还实实在在地提高了投资者信心,从而有机会带动业务经营。会谈中双方还初步探讨了仍存在的问题和解决办法,双方表示将多关心、多支持、创造条件,以便企业度过难关,争取水到渠成并条件合适时达至企业健康发展的长远目标。

郄英才具体指出,粤港投资集团应在襄阳会合内地企业,商业银行,和地方政府以更有效率地解决问题,取得最好的效果;因为银行也是企业化独立运作,不受地方政府支配,若能三方面坐下来并清楚了解企业的前景和实际发展计划及长远目标,应该很乐意支持。他还补充,这种帮助企业的模式若取得效果应该能成为标杆并带动一片。

 

粤港投资集团多年的实践和与襄阳的合作是成功盘活了多个面临困难的内地企业的案例。双方都有信心和意愿继续努力,深化合作。已经多次拜访过香港企业促进会、粤港投资集团的襄阳经贸代表团成员襄阳招商局局长覃光学事后表示:今后双方会加快对接,加强服务,实现共赢!

 

(综合自:襄阳日报,香港企业促进会讯)

005

Comments are closed.