KPMG:2014年香港IPO集資額將超過2000億港元



查詢

香港灣仔駱克道3號22樓香港企業促進會

  info@enterprise-improvement.org

 

logo1   logo2   logo3   hksei subscription logo   hi long logo   hksei long logo

KPMG:2014年香港IPO集資額將超過2000億港元

毕马威预测,香港2014年的IPO集资额将超过2000亿港元,集资额上升主要是由本地上市公司分拆等大额交易所带动。同时毕马威认为,即使中国A股IPO重启以及新加坡交易所吸引中资企业上市,也不会对香港的IPO市场造成显著影响。

    毕马威估计,香港在2013年会有超过90家公司在主板及创业板上市,集资额超过港币1600亿元,较2012年港币900亿元的集资额高出78%。

纽约证券交易所已几乎稳夺2013年全球IPO集资额最高股票市场冠军宝座,香港紧接其后有望成为亚军,最终排名取决于其他证券交易所在年底余下时间是否仍有大型上市集资项目。

毕马威中国资本市场组合伙人陈清珠指出,2013年香港IPO市场气氛畅旺,年初至今共有63家公司在主版挂牌,当中过半数是在第四季度上市,还有12家公司可能于12月底前在主版挂牌,毕马威预期这股动力将会延续至2014年。陈清珠预期,2014年的IPO市场将主要由更多大型交易带动,包括本地上市公司的大型分拆上市活动,估计每宗交易的集资额将超过300亿港元。

毕马威预期,2014年将会有100家企业在港上市。其中,中国证监会放宽内地企业在海外发行新股的条件,并简化有关审批程序后,预期将会有更多内地企业考虑来港上市,内地民企来港进行新一轮H股上市将会是另一股市场动力。

根据中国证监会在11月公布的新修订A股上市指导意见,2014年中国内地将重启IPO,市场担忧A股IPO重启将冲击H股IPO的市场。

对此,毕马威中国资本市场组合伙人梁思杰认为重启A股IPO市场至少在短期内不会对香港的IPO市场有重大影响,因此两个市场各有优势,不同类型的公司有不同的资金及其他需求。

此外,中国证监会近日与新加坡交易所达成协议,容许中国企业直接在新加坡上市,这或许会吸引一些在东南亚有较多业务的中国企业考虑到当地上市,但因为市场特色不同,这对来港上市的中国企业并不会产生显著影响。

weixin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