证监会拟取消境外上市审批 鼓励民企赴港上市



查詢

香港灣仔駱克道3號22樓香港企業促進會

  info@enterprise-improvement.org

 

logo1   logo2   logo3   hksei subscription logo   hi long logo   hksei long logo

证监会拟取消境外上市审批 鼓励民企赴港上市

oversea listing

中国证监会副主席姚刚7日在北京出席全国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全国工商联联组会议时表示,证监会有意取消企业在境外上市的审批权限,就现有制度而言,他鼓励民营企业去香港上市。     姚刚表示,在政府工作报告提到今年要取消的200多项行政审批中,证监会有意取消境外上市的行政审批。

 

2013年起,证监会已取消了境内企业到境外上市的“456”条件和前置程序,简化了境外上市的申报文件和审核程序。

 

“彻底取消审核程序涉及到证券法的修改,在审批取消前,证监会将进一步简化审批程序、提高审批速度。”姚刚认为,修改证券法需要一定时间。

 

不少民营企业表示,进军香港股市面临“上市难”。姚刚对在场的民营企业政协委员说,今年证监会“已经解决了这个问题”,“今后各位要是想在H股上市,只要符合香港联交所的上市条件,就可以实施了。”

 

姚刚在会后接受中新社记者采访时表示,以前由于香港H股的上市门槛非常高,大多面向国有大中型企业,使得不少中小企业只能选择红筹股架构的间接方式在港股上市。

 

“但现在,只要双方的股东大会同意,内地企业就可以直接在香港上市。”姚刚说,现在证监会正在规定有关H股股权基金的相关信息,希望企业能够用H股的方式在香港上市。(中国新闻网 2014.03.07)

weixin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