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中華總商會第三屆企業家論壇



查詢

香港灣仔駱克道3號22樓香港企業促進會

  info@enterprise-improvement.org

 

logo1   logo2   logo3   hksei subscription logo   hi long logo   hksei long logo

香港中華總商會第三屆企業家論壇

香港中華總商會《新聞稿》  2013 年12 月10 日
中總舉辦“ 企業家論壇" 梁高美懿 郭少明 朱鼎健 鍾偉平 何華真 分享服務企業的創新與傳承經驗

企業家論壇 (2)

香港中華總商會昨(10 日)第三度舉辦“企業家論壇",邀請原恒生銀行副董事長兼行政總裁梁高美懿、莎莎國際控股有限公司主席及行政總裁郭少明擔任主題演講嘉賓,以及觀瀾湖集團主席及行政總裁朱鼎健、稻香集團主席鍾偉平、Mastermind 策略諮詢事務所行政總裁何華真進行專題分享,從企業傳承、管理、創新以至持續發展等多方面交流意見,並探討企業如何在逆境中蛻變成長。

構建交流平台探索企業創新與傳承
中總楊釗會長在致歡迎辭時表示,服務業是香港經濟的重要命脈,其中金融、專業服務、旅遊及相關的餐飲、零售、消閒等業務更是本港經濟的增長動力,創造了不少就業機會。服務企業如何在瞬息萬變的環球市況中,透過不斷調整經營策略、開拓創新和提升競爭力,以抓緊市場發展商機,絕對是工商各界深感興趣的課題。

該會特別透過“企業家論壇"這個平台,匯聚多位在服務業領域做得相當出色的企業領導或代表人物,分享他們在推動業務創新、提升管理效率等方面的經驗,讓本港工商各業經營者借鏡,更為有志開創個人事業的年青新生代給予重要啓發。

匯聚專家及企業精英分享成功經驗
梁高美懿女士在主題演講環節中,以女性的角度,分享其在銀行業界多年的親身經歷和箇中的喜與樂,並探討金融業如何透過積極的改革、創新,在金融海嘯帶來的重重挑戰中尋找新的發展路向,抓緊機遇。此外,郭少明博士亦分享其創立零售化粧品集團的經歷,特別是如何透過調整業務策略、優化產品組合、不斷強化系統化管理和提升服務質素等,帶領集團應對各種困難,推動業務更全面壯大發展;他更強調推動企業積極回饋社會、關懷社區、實踐企業社會責任的重要性。

在專題分享環節,朱鼎健博士探討企業在競爭與傳承過程中的策略與追求。他強調企業必須具備全能型的創新模式,特別是在行銷和管理方面必須積極創新,方能在全球一體化發展和大中華地區的激烈競爭中脫穎而出。鍾偉平先生亦分享其如何運用“三新槪念”── 積極培育新的人才、推動中央物流管理革新、以及促進科技自動化營運創新,引領其飲食集團以至本港飲食業邁向嶄新發展。何華真教授則透過近30 年擔任專業企業顧問的豐富經驗,並引用多個他曾參與輔導的企業
家族個案,探討如何協助企業尋求業務創新與突破。

中總陳幼南副會長主持企業家對談環節。演講嘉賓透過多個不同角度,進一步就企業創新與傳承、以至本港服務業的長遠發展前景進行深入的交流討論,並跟與會者分享包括平衡家庭與事業的心得、面對逆境的態度和應對方法等。

論壇假香港會議展覽中心舉行。出席嘉賓尚包括中總袁武副會長、林銘森榮譽會長,多位常董、會董、會員,以及工商各界友好等逾200 人。

企業家論壇

*香港企業促進會是幫助中港企業轉型升級國際接軌(境外上市)的平臺;除了邀请名家大师参加每年一度的專業管理研討會(PMDP: Professional Management Development Program)外,香港企業促進會特开设《企管名師专栏》定期和不定期地发表企管名师在管理学的前沿研究和经验总结,并摘录部分国际权威机构(如AICPA等)有关企业管治,内控,会计准则,上市,与资本市场接轨,转型升级等最新动态和企業管理的经验和研究报告供会员参考和借鉴。以便提高业界的专业管理水平,更好地落实香港企業促進會提升企业竞争力 • 促进升级齐增值”的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