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诚自曝媒体对其身价少估40% 透露屈臣氏IPO



查詢

香港灣仔駱克道3號22樓香港企業促進會

  info@enterprise-improvement.org

 

logo1   logo2   logo3   hksei subscription logo   hi long logo   hksei long logo

李嘉诚自曝媒体对其身价少估40% 透露屈臣氏IPO

lijiacheng

据香港信报报道,香港长和系主席李嘉诚今日在记者会上称,“我不承认自己是首富,也不在乎首富地位。”

据最新发布的2014胡润富豪榜显示,86岁的李嘉诚以2000亿人民币的身价蝉联“2014全球华人首富”。

但李嘉诚表示,“有媒体估计我的资产,至少有10年是估计少了,而且对我财富至少是估计少了40%。”因为没有将他作为赫斯基大股东,以及基金会的财产计算在内。“但我对这些没有所谓,最好这些媒体继续估计错误下去。”

李嘉诚同时表示:“不论何种情况,屈臣氏肯定会在两个地方同时上市,而香港就是其中之一。”

李嘉诚在记者会上数度提起“撤资论”,表示在全球任何国家城市,只要值得投资都会买。他指出,过往在许多国家有短期内卖出数百亿资产,甚至有上千亿的,从未被批评过“撤资”,因为自由社会营商也应该可买可卖,如果有这样的批评,“那是这个社会不健康”。

李嘉诚旗下的和记黄埔集团今日发布业绩,去年集团多赚20%至311.12亿元(港元)。同时集团设定出售150万平方呎(13.93万平米)的商业物业的销售目标。

截止至去年12月底,如果不计算重估物业收益及出售投资所得溢利,及其它普通股股东应占利润,和黄的核心盈利为310.28亿元,按年增17%,再创新高,市场之前预期和黄的盈利增长10%-20%。

集团内地业务的收益上涨12%,至488.2亿元。同时集团今年定下销售超过1.07万个住宅项目,并预期出售位于内地19个城市、新加坡与英国合共应占约1040万平方呎总楼面面积,其中包括150万平方呎的商业物业。

李嘉诚称,长和系在全球52个国家均有生意,单是和黄去年收入已超过4000亿港元。欧洲业务去年做得不错。他对长和系业务的今年前景感到乐观。

此次也是现年85岁的李嘉诚首次透露有关屈臣氏IPO的细节内容,屈臣氏是隶属于和记黄埔有限公司旗下的一家全球性零售业企业。

资料显示,和记黄埔去年曾表示屈臣氏正在寻求多种继续发展的可能性,其中就包括IPO,不过当时和记黄埔并未透露更多相关内容。有知情人士今年早些时候透露,屈臣氏很有可能在香港和伦敦两地同时上市。截至目前屈臣氏IPO融资金额尚未确定,有分析人士此前对屈臣氏的估值达到200亿美元以上。(东方网)

weixin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