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詢

香港灣仔駱克道3號22樓香港企業促進會

  info@enterprise-improvement.org

 

logo1   logo2   logo3   hksei subscription logo   hi long logo   hksei long logo

福记食品服务控股

hkse listing

【福记食品服务控股有限公司是承借其势不可抵的创业魄力,历经近几载披肝沥胆的奋斗而发展起来的大型的食品生产、加工、物流、销售、餐饮业务等综合性集团。公司总部尊驾于素有国际金融中心之称的上海陆家嘴宝安大厦,成立于1998年,于2003年与法国里昂信贷银行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并成功于12月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

 

1公司简介

福记食品服务控股有限公司是承借其势不可抵的创业魄力,历经近几载披肝沥胆的奋斗而发展起来的大型的食品生产、加工、物流、销售、餐饮业务等综合性集团。公司总部尊驾于素有国际金融中心之称的上海陆家嘴宝安大厦,成立于1998年,于2003年与法国里昂信贷银行结成战略合作伙伴,并成功于12月在香港联交所主板挂牌上。福记的发展理念和投资项目得到了摩根大通银行、摩根斯坦利银行、汇丰银行瑞士银行、美国花旗银行、美国高盛银行、德意志银行等国际知名投资银行和金融机构的青睐和支持。现旗下拥有福记联合(上海)餐饮有限公司,福记联合(苏州)餐饮有限公司,澳特莱集团发展有限公司,多鲜乐集团发展有限公司,先驰达集团发展有限公司,味鲜达集团发展有限公司等众多家公司,其核心业务拥有从源头生产基地到现代化加工物流系统直至终端供餐及服务的互补结构产业链条,以及生鲜超市,中餐连锁等业务,已然打造成为现代化生鲜食品与加工的食品王国,成为中国现代工业配餐 学生营养餐 旅游和交通配餐之航空母舰!
2009年因资金流断裂,福记食品被港交所强制清盘。至此,10年一觉黄粱美梦划上句号。

2公司发展

2003年,福记控股的中餐连锁业务便位居于全国餐饮百强企业前列,味鲜达集团的送餐业务位居华东地区三甲,并成为国内首批通过HACCP食品安全管理体系认证的餐饮企业,今天,福记已成为全国最有影响的餐饮品牌之一。
福记控股子公司之一的澳特莱集团,拥有中国最大的蔬菜生产与加工中心,以及现代化肉类产品生产基地,打造了农业产业化旗舰先锋,开创了中国蔬菜肉类第一品牌!

3科研创新

为了进一步提高和满足健康、环保、安全的现代人生活方式的需求,福记控股引进国外技术经验,在上海建立了现代化的生鲜物流分拨中心、食品加工中心和生鲜冷链物流系统一体化结合的多鲜乐集团发展有限公司,并且以多鲜乐生鲜超市的最便捷的终端销售来丰富着人们的生活需求。同时在现代生鲜食品物流品质保证方面,先驰达集团承载了从采购、策划及控制存货及生产到运送食品的整个供应链的先进物流的基建支持。最后,加之味鲜达集团已拓展的中国最大的工业配餐的生产体系和服务网络,迅速发展为卓越的食品及送餐服务连锁经营商,为各企业及普通大众提供优质食品及餐饮服务;并且 “量身定制”各类产品,以国际化要求进行标准和定量,使菜肴向精细化方向发展,做到标准化投料、科学化配方、零剩余收盘。

4下属公司

目前,味鲜达(上海)有限公司目前已建成为中国最大的学生营养餐制定中心和配餐中心,味鲜达(无锡)有限公司也已成为中国最大的铁路与交通配餐和军需配餐及食品的生产与制造基地。同时还拥有味鲜达(北京)有限公司,味鲜达(江苏)有限公司,味鲜达(浙江)有限公司,味鲜达(深圳)有限公司,味鲜达(山东)有限公司等下属公司,创立了味鲜、味吉、味硕、味蕾等多个具有特色的品牌,形成了庞大的支持和服务的系统网络,以适应中国市场迅速发展的需求。
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