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国金融论坛峰会明年召开 在深征集峰会智慧及项目



查詢

香港灣仔駱克道3號22樓香港企業促進會

  info@enterprise-improvement.org

 

logo1   logo2   logo3   hksei subscription logo   hi long logo   hksei long logo

中国金融论坛峰会明年召开 在深征集峰会智慧及项目

深圳新闻网讯(记者 付洋)实体产业的资金需求与金融服务的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矛盾如何化解?珠三角金融资本如何抢占广阔的内陆市场?金融与实业如何牵手“一带一路”走出去?将于2018年1月举办的中国金融创新与区域发展高层论坛暨项目路演投融资对接峰会(简称中国金融论坛峰会),对广东金融投资界将是一次难得的机遇。10月28日,该活动组委会在深圳举行新闻发布会,向深圳及广东的投资机构和业界人士介绍本次峰会的特色亮点,并向深圳及广东地区征集投融资项目并进行相关对接服务。

 

该组委会介绍,继去年“首届中国金融创新发展高层论坛”取得圆满成功后,2017年论坛主办方之一,国家发改委主管的中国信息协会决定2018年1月28日-30日在北京再次举办“中国金融创新与区域发展论坛暨项目路演投融资对接峰会”。

本次论坛峰会旨在通过邀请政府主管部门和业界权威人士,向与会代表深度解析党的十九大报告对金融产业制度创新带来的风向标,探讨金融创新与实体创新的融合发展之路,展望七大发展战略包括区域协调、创新驱动、军民融合、乡村振兴等将给新金融带来哪些新空间。论坛将梳理2017中央金融工作会议以后金融改革与创新轨迹,将汇聚金融与实体界政产商学多方智慧,系统提出加强金融监管严控风险、以金融创新促进区域发展的“峰会智慧”和“峰会方案”。

据悉,本次论坛由国家发改委主管的中国信息协会主办,北京大学新结构经济学研究中心、北京大学互联网金融研究中心、进行学术支持,香港企业促进会等机构协办,深圳前海天池融通资产管理有限公司、新时代证券股份有限公司进行承办。此次论坛将持续3天,论坛组委会邀请相关国家机构、学术机构、金融投资及经济建设领域及地方政府领导、金融专家、投资家、企业高层等出席参加,深入讨论当下经济环境,区域经济建设等诸多议题,设置了“金融创新”、“绿色金融”、“供给侧改革”、“共享经济”、“一带一路”、“区域经济发展”等议题。

新时代证券朱家宏表示,未来金融创新与投资取向将出现6大重点。第一,深化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力度将加大,金融资源将更多流向创新驱动领域;第二经济增长从沿海主导转向中西部大中项目和乡村小康发展项目;第三,区域经济协同发展进入快车道,雄安新区等一批新城市化项目成为拉动增长的新擎,深圳和珠三角资本将在协同融合中做大做强;第四,创新型国家战略深化推进,国家重大科技项目、智慧城市、智慧社会项目成为深圳资本追逐的新热点;第五,随着中央对地方省份的部分改革放权,区域重大项目的落地和实施将提速;第六,金融解决方案从主要为生产方服务转向为消费者服务,消费金融和新型服务业将成为吸金领域。

责任编辑:吴超
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