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詢

香港灣仔駱克道3號22樓香港企業促進會

  info@enterprise-improvement.org

 

logo1   logo2   logo3   hksei subscription logo   hi long logo   hksei long logo

大陸企業家爲何鍾情香港?

hk night

2014.04.22

移民是这个时代的主题。2014年之前,这个主题离不开加拿大;2014年2月,加拿大一刀切,斩断了多少家庭对于移民的愿景。众多移友感叹香港、欧洲等新兴移民国家的春天来了,却不知道早在2013年,香港接受的投资移民申请数就已近万,这个数字早已远远超过加拿大每年收到的申请。

 

为什么选择移居香港?

 

华远地产董事长任志强大炮语录:“移民的原因有许多种,但最重要的是安全感。生命的安全,财产的安全,食品的安全,空气的安全,教育的安全,权利的安全等等,没有安全感是社会不稳定的重要原因。解决了公民安全感的问题才能建立稳定的社会。”很直白很通俗却也很好的阐述了最根本原因。

 

为什么那么多好的移民国不选而移居香港?移民专家一句话直指问题核心“因为香港不是移民而是移居,你选择的是移居中国香港!”

 

综合考虑各方面因素罗列了几点内陆富豪移居香港的主要原因如下:

 

1、资金安全

 

一般而言,香港投资移民的申请者在国内均属高资产人士,对于这个群体,“资产安全”也许才是移民的核心考量,香港在方面有很大优势,有明确法律制度保障,连续十几年获选为全球最自由经济体系,没有外汇管制,资金可随意进出,作为世界金融中心,投资平台成熟,投资理财方式多样化,税赋低廉,个人所得税等,仅为加拿大等国家同税种三分之一。这使香港成为高资产人士的资产保值安全壁垒。而香港另外一个显著的优势在于,它与大陆同属华语圈,无语言障碍即可完成资产配置。如今经济形势日新月异,“分散投资”成为投资人保障资产安全的重要手段,香港也因此成为资产首选集散地。

 

2、教育

 

移民的群体中几乎大部分人都会考虑一个因素就是财产安全,七成以上的都会考虑子女教育。香港采用英式教育,与国际接轨,便于孩子国外留学;香港大学,香港科技大学,香港中文大学,香港城市大学均属世界百强。2012-2013年Times最新排名:第35名:香港大学;第65名:香港科技大学;第124名:香港中文大学;第182名:香港城市大学。香港采用更人性化的教育理念,在健全人格的基础上,促进学生全面发展,让个体生命的潜能得到自由、充分、全面、和谐、持续发展。综合评估个人成绩,避免“一考定终生”的悲剧出现。最近两年的高考生调查结果显示如果让一个高考状元在香港大学和清华大学之间选择,更多的人会选择香港大学。

 

3、政策

 

香港没有资金来源要求,无需面试、无需体检,申请条件宽松。投资放在个人名下,可灵活操作投资类别,投资收益100%个人所有,无需缴税,获批后只需保证投资放置在香港7年,即可获得香港永久居民身份,无任何居住要求,护照免签140多个国家和地区,无生育限制,这也是很多人看重香港的一个重要原因。

 

4、自由

 

对于申请人,香港没有移民监,投资7年之后即可顺利获得香港无条件居留身份,在港居住不受限制,而享受的福利与港人无异。众多申请人选择香港时,正是看中了她的这份自由——摆脱了移民监的限制,一家人不用再为今后的身份换领仔细规划生活的时间、团聚的机会,从而避免了移民硬着陆带来的家庭生活的断层。

 

对于投资,香港7年内的投资完全放置在个人的名下,投资类别自由转换,特别是对于熟悉金融市场的投资人来讲,选择香港仅仅只是将投资市场从大陆转为香港,获得的不仅是更完善的金融体系带来的资产保障,还有一张香港居民身份证。就像某移民客户说的一样:“本来也有投资一些香港的理财,办理香港移居就像是拿的赠品一样,还挺超值!”

 

香港投资移民规定,申请人在提出申请前两年里必须连续拥有1000万港币的资产,可以是申请人名下的房产、存款、股票、公司股份等。申请获批后,需投资1000万港币于香港的股票、基金和债券等金融产品。投资期是7年,7年内无论亏损或赢利,金额均不能取出。

 

5、桥梁

 

专业顾问说道,申请人是移居中国香港,而非移民!一天内即可来往香港与内地,全家移居香港,兼顾在内地照顾父母。子女在香港读书,太太陪读,无需两地分居。无条件居留许可,无需取消内地户籍,方便往来,无需割舍多年积累的关系网,对国内生活毫无影响。在移民路上,香港一直充当着桥梁的作用,帮助投资者过渡国内的关系、事业与资产;帮助移民在获得海外身份的同时保留通行内地的便利。

 

某移民行业的知名机构几年来在与众多投资定居香港的申请人沟通之中发现,很多人移民并非就是想做个外国人;只是想做个‘特殊’的中国人,在保有目前的所有待遇不变得前提下,得到更多的权利和便利,更多的安全和保障。在目前世界各国的移民定居选择中,只有中国香港能够提供满足这种需求的政策。即使拥有了香港特区护照,也仍然是中国籍公民,凭所谓“回乡证”,可以享受所有大陆公民享受的一切待遇,甚至更加优厚。这也正是越来越多中国大陆富有人士选择香港的原因。

weixin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