好得家張萍:上市是一個企業成熟規範的標志



查詢

香港灣仔駱克道3號22樓香港企業促進會

  info@enterprise-improvement.org

 

logo1   logo2   logo3   hksei subscription logo   hi long logo   hksei long logo

好得家張萍:上市是一個企業成熟規範的標志

 

1387280623430_000

好得家装饰总裁 张萍女士

2011年,家居行业出现过一波上市高峰,尽管这两年的资本市场持续低迷,但家居类企业的上市热情依旧。从2012年11月16日暂停IPO(首次公开募股)至今,一直难有新股能成功上市。家居行业整体上市步伐也因IPO的新格局而放缓。

最近IPO重启已尘埃落定,证监会发言人称,预计到2014年1月底约有50家企业能够完成程序并陆续上市。近期,东鹏在香港主板上市,有业内消息称,目前包括红星美凯龙、曲美家具在内的10余家知名家居企业正在排队等待上市。

好得家装饰总裁张萍女士说,企业都是从小到大慢慢成长起来的,如果以上市为标杆的话,那企业上市就标志一个企业迈上了成熟和规范。

上市帮企业解决了“为谁干”的问题,企业上市通过企业股权分制改革,将股份分制做的更加明确,让更多的人围绕着企业的发展而努力。

上市是一种资本游戏,企业上市之后要为保持每年高速的增长而努力,就等于有根鞭子在后面抽着,从这方面来说还是十分有利的。但企业上市融资之后,企业再投资就会存在额外的投资风险。

好得家作为建材广场自营家装,一直都在做产业链整合,在未来时机成熟的时候,相信集团公司也会考虑上市成为标杆企业、公众企业。

weixin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