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詢

香港灣仔駱克道3號22樓香港企業促進會

  info@enterprise-improvement.org

 

logo1   logo2   logo3   hksei subscription logo   hi long logo   hksei long logo

【市值分析】蘋果爲何要拆股:提升市值 加入道指

apple

2014.04.25

【道指过去不包括苹果,原因就在于其股价太高,股票活性低】

 

周三,苹果公司在公布2014财年第二财季业绩报告的同时,宣布将股票一拆七。这一行为有悖于该公司CEO蒂姆•库克(Tim Cook)在2012年的表态。当时,库克告诉股东,他不认为拆股会有多大帮助。据报道,库克称,拆股行为会在短期内推动股价上涨,但是从长远来看,并不会带来太大变化。

对于这次拆股行为,库克在周三的财报电话会议上进行了解释。

“我们采取这样的行动是为了令更多投资者能投资苹果股票。2014年6月2日交易完成时每位在册股东每持有1股在册流通股将再获得6股股票,此拆股交易将在2014年6月9日开始执行。”

这段话的关键在于“令更多投资者能投资苹果股票。”

苹果股价目前大约为570美元,这对于普通散户而言是一个很高的价格。有投资者此前就表示,如果苹果股价不那么高,他们会选择进行投资。

拆股之后,苹果每股大约为81美元,这对于一些小投资者而言更容易接受。

库克可能已经厌倦了苹果股票被机构投资者和对冲基金进行买卖,他想让买得起iPhone的人也买得起苹果股票。这一拆股可能将推高苹果公司的市值。

拆股的另一个好处在于苹果可能会被纳入道琼斯工业平均指数。道指过去不包括苹果,其原因在于其股价太高,股票活性低。(李路 编译)

关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