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詢

香港灣仔駱克道3號22樓香港企業促進會

  info@enterprise-improvement.org

 

logo1   logo2   logo3   hksei subscription logo   hi long logo   hksei long logo

市值管理与激励机制

06 EI cases

【案例研究】市值管理案例

中海油竞购优尼科 优尼科是美国第九大石油公司,有100多年的历史。其在墨西哥湾、东南亚等地区都有石油和天然气开采资产和项目。近两年其市值低于同类公司20%左右。市值低的一个重要原因是它的主要产品天然气市场开拓不够,大量的已探明储量无力开发。

【案例研究】红孩子徐沛欣:市值管理始于上市之前

“如果你把公司价格定的过高,公司的经营者是非常累的。你定这么高,说明你对估值是有承诺的。达不到估值,投资者是无情的。” “必须在上市之前就考虑市值管理,否则有可能上不了市,甚至有可能在长大之前就被干掉了。”徐沛欣并无B2C网站大牛马云“语不惊人死不休”的嗜好,他说这是他的“大实话”。

公司股权激励制度设计

一、股权激励的内涵 公司规模决定公司的组织结构,决策依赖于信息的获取,多层级组织的信息传递需要成本和时间。股权激励的作用可以比拟为给企业经理人员戴上一副“金手铐”。它既充满了极大的利益诱惑,又有效的约束了企业的经营管理层在传统的薪酬激励体系下“竭泽而渔”短期行为,从而实现企业发展的最优效益。通过股东和职业经理人的利益捆绑打造利益共同体,促进公司健康稳定发展,为此,各国的公司为了合理激励公司管理人员,纷纷推行了股票期权等形式的股权激励机制。股权激励所达到的效果在于将“用他人提供的资本,为他人创造利润”的模式转变为“利用他人让予的资本,为自己创造利润”,从而提高公司核心人员的积极性以及更加勤勉尽责的工作态度。这样,最终达到了给公司优秀员工戴上一副“金手铐”的效果。

股权激励:企业长期激励机制

股权激励,也称为期权激励 ,是企业为了激励和留住核心人才而推行的一种长期激励机制 ,是最常用的激励员工的方法之一。股权激励主要是通过附条件给予员工部分股东权益,使其具有主人翁意识,从而与企业形成利益共同体,促进企业与员工共同成长,从而帮助企业实现稳定发展的长期目标。

金手铐(Golden Handcuffs)

金手铐概述 金手铐是指公司 利用股票期权 、奖金 红利 等预期收入 手段留住企业 高层管理者等人才的手段,一般都有时间等限制,期间辞职 离开则无法兑现。 金手铐作为一种主要面向高管的激励 工具,其目的在于通过向高管提供激励,以激发其动力,并与公司其他利益相关者 共同分享成长的果实。 “金色降落伞 ”(针对退职)与金手铐(针对股权)、金阶梯 (针对职业成长)并称“三金”,主要适用于核心管理团队、特别是企业家阶层,具有程序严、弹性大、价值高等特点。

【案例】特斯拉创始人:创业成功是场九死一生的坚持

2014.10.04 【全球首家纯电动汽车生产商Tesla 2013年表现优异,2013第一季度的销量位居美国电动汽车行业之首,其用户的满意度也破纪录的达到99%,使其创始人兼CEO兼产品架构师的Elon Musk再度成为媒体的焦点。Elon Musk的传奇不仅在于他先后成功创立和运营了几家大名鼎鼎的公司:Paypal、SpaceX、Tesla,更重要的是,这几家公司革新了三个领域:金融、新能源、航天。这个出身平凡的年青人能带给我们怎样的启示?】

先機MOMENT:傳承大師何華真-市值管理

(先机MOMENT报道本机构顾问和合作伙伴何华真传承大师) ...

【OneTV】 阿里巴巴香港上市及上市企業市值管理

主讲嘉宾:本机构顾问何华真教授 *香港企業促進會 是幫助中港企業轉型升級 與國際...

【案例研究】解析阿里巴巴的发行方式

2014.09.19 【最近阿里巴巴上市的大量解读和分析,着实提供了一次了解资本市场、运作方式和互联网业态的大好机会。为能对此一业界创纪录重大事件有深入的认识,香港企业促进会特分析整理其中的一些专业环节,以便读者能有所参考和借鉴,并从中得到启发和收益!】

【市值分析】蘋果爲何要拆股:提升市值 加入道指

2014.04.25 【道指过去不包括苹果,原因就在于其股价太高,股票活性低】   周三,苹果公司在公布2014财年第二财季业绩报告的同时,宣布将股票一拆七。

【市值分析】A股創出9.68倍市盈率歷史新低帶來哪些啓示?

2014.05.07 沪市进入9倍市盈率时代 估值已达合理水平   根据上海证券交易所数据,截至5月5日,沪市平均市盈率跌破10倍大关,降至9.69倍。昨日,上证指数微涨0.03%,沪市市盈率9.68倍。沪市正式进入9倍市盈率时代。

市值管理:從10億到100億的飛躍

【本文根据和君集团合伙人、市值管理研究中心主任宋思勤在某区域上市公司协会演讲整理。主要内容包括以下三部分:一、和君咨询市值管理的方法论 二、企业从10亿到百亿增长的案例分析 三、和君咨询市值管理服务的立场和价值】

005