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誠事業成功的十個秘密!



查詢

香港灣仔駱克道3號22樓香港企業促進會

  info@enterprise-improvement.org

 

logo1   logo2   logo3   hksei subscription logo   hi long logo   hksei long logo

李嘉誠事業成功的十個秘密!

lijiacheng

2014.05.17

在激烈的商战中,李嘉诚对于自己的事业始终有一个准确的把握,他曾经说过:在事业上谋取成功,没有什么绝对的公式。但如果能遵循某些原则的话,能将成功的希望提高很多。”数十年来,他所遵循的一些原则是:

1)在商场中赚大钱的方法只有一个——就是做你自己的事业。想从商的人应该选择他熟悉而了解的那一行。显然,刚开始他不可能熟悉所有该知道的,但是在他还没有对这行有充分而具体的工作知识前,他不应该贸然开始。   

2)绝不能无视一切生产的中心目标——为更多的人,以更低的价钱生产更多更好的商品,或提供更多更好的服务。   

3)节俭为商业成功的必备条件。商人一定要严格规范自己,不要浪费,不论是在私生活上还是在业务上,“先赚钱,再考虑花钱”是企业成功者的最佳信条。   

4)永远不要忽视或遗漏任何合法的扩张机会。但另一方面,商人也永远要保护自己,不致受诱惑而做盲目的扩张计划,事先不应缺乏充分的判断及考虑。   

5)商人必须不断寻找新的办法,来改良产品及服务,以求增加生产及销售和降低成本。时机很重要,一般商人在生意顺利的时候,往往不去考虑谋求发展的办法,但那却是他们能有心力余暇考察业务的时机。许多商人都是在不景气的时候才恐慌,结果往往弄错了方向,反而使得成本升高。   

6)商人必须亲理业务。他不能指望他的雇员像他一样,又能做又能思想。如果他们能,他们就不会是雇员了。   

7)商人必须愿意冒险——如果他认为值得的话,他可以冒险投资及向外借款。但借款一定要设法迅速还清,失去信用最易导致关门大吉。   

8)商人一定要不断寻找新的或未经开发的市场。世界大部分的人和地方,都盼望能买到外国货,精明的商人要向国外市场动脑筋。   

9)对工作及产品负责的好信誉,最能带给消费者信心。商人必须顾及品质保证,以及维护消费者的利益。值得大众依赖的厂商,毫无困难地能使订单源源不断。   

10)不论一个人积累了多少财富,如果他是商人,他就必须永远将自己的财富作为改进大众生活的一个工具。他必须记得,他对同仁、雇工、股东以及社会大众都有责任。

weixin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