BPM流程管理为企业“增值”



查詢

香港灣仔駱克道3號22樓香港企業促進會

  info@enterprise-improvement.org

 

logo1   logo2   logo3   hksei subscription logo   hi long logo   hksei long logo

BPM流程管理为企业“增值”

实施BPM(Business Process Management)业务流程管理是企业发展战略方面的问题,通过搭建BPM“本土化”的、满足企业自身需求的管理平台,来整合企业内部各个流程,这是构建企业执行力的核心所在。

企业内部物资、资金和信息等无障碍流转,是企业“增值”活动倚赖的重点。BPM以满足顾客价值为导向、以增加企业价值为目标,精益流程加速运转,从成本中挖掘利润,向管理要更多的效益。

企业通过BPM对业务流程执行环节的治理,来优化流程提高效率,同时借助BPM依据环境的变化对流程进行快速调整和实施,以持续提高组织的绩效和竞争力,实现战略目标。具体而言,BPM流程管理为企业带来的价值主要体现在如下方面:

1.BPM融合多种管理手段,实现管理创新

企业在发展的过程中,流程在各部门间流转,难免会因“信息孤岛”的存在,影响了整体的执行效率。

BPM根据流程战略进行业务流程的梳理、设计、监管和优化,可以 “兼容”企业自有的ERP、CRM、HR等内嵌管理系统,通过协同合作,实现企业信息共享。

“BPM通过流程合规管理和流程绩效监控,对流程执行情况进行监控,根据结果调整业务流程设计”,同时可以及时、准确地提供报表服务,管理者可以实时了解流程的执行情况,为决策提供依据。这样稳定提升流程的一致性和敏捷性,实现了管理创新,形成新的企业文化,打造竞争对手不可复制的可持续的竞争力。

2.BPM缩短运营周期,提高企业资产利用率

企业的运转离不开采购、制造、销售和开票等一批流程,而这些环节关系着投入产出率,关系着企业资产利用率。

BPM通过梳理优化简明的流程,最大程度地缩短周期时间,提升企业执行效率,让公司能够作出尽量提高成功概率、又能缓解风险、了解不确定因素的决策。

3.BPM提升效率,强化客户关系和满意度

客户是企业的生命之源,是企业存在和发展的支柱。在经济不景气的环境下,要想挖掘和留住客户,提升客户满意度就显得尤为重要。

BPM流程管理系统,降低原始数据错误率和企业经济损失,保证统计信息真实性。同时,BPM管理系统中的流程是可追溯性的流程,通过监测、提醒等手段,加强部门间的协同合作,以更大灵活性实现更好的产品和交付。这样,通过提高执行效率强化服务质量,无疑会提高客户满意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