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詢

香港灣仔駱克道3號22樓香港企業促進會

  info@enterprise-improvement.org

 

logo1   logo2   logo3   hksei subscription logo   hi long logo   hksei long logo

佛山富豪2.2亿天价投保

insurancesaving

【江苏去年千万级保单不在少数】

金陵晚报记者 刘雨薇
一位佛山富豪一次性掷下2.2亿元买保险!这一消息在整个保险行业内炸开了锅,据悉该亿元保单出自一大型保险公司佛山分公司。昨天记者从多家保险公司了解到,实际上江苏去年千万级保费保单也不在少数。

该保险公司声称,出于对客户信息严格保密责任,不能透露2.2亿元保单投保人具体信息,只表示投保人是一名佛山本地人,涉及经营领域很广,资产财富不仅在一个行业。记者了解到,该客户计划采取的是趸交的缴费方式,如果顺利完成承保,2.2亿元保费将在1年内付清。

近年来,频频开出的天价保单让普通市民习以为常。记者了解到,仅在江苏,一家中小型规模的寿险公司一年签下的千万级保额的保单在十个左右,大型保险公司开出百万级、千万级保额保单更不是新鲜事儿。

在近年来数量上升的大额保单客户中,企业家占了绝大部分。太平洋寿险江苏分公司个人业务培训部总经理王女士分析,富人特别是企业家阶层利用保险帮助自身顺利实现财富的代际传承,保险更多充当了“信托”产品的角色。

一般而言,首先是要对资产资金的保全,做到公司与家庭资产的隔离;其次是实现财富传承,有效规避可能产生的遗产税;此外,合同生效或满几年后就可在若干年间每年给予子女一笔保险金,提前帮助子女做好财务规划,同时父母作为投保人对这份保单的账户还有实际控制权,避免子女对财富的无度挥霍。
记者了解到,动辄千万的保单其实大部分都属于分红险、万能险等带有投资理财功能的险种。

很多天价保险一单的保费相当于上百张普通保单,保险公司自然青睐有加。但由于很多富人投保不止投资需求,还有保障目的,通过保险确保自己的“身家”,一张高额保单如果出现赔付,往往会“吃掉”很多普通保单产生的利润,因此,保险公司和再保险机构在核保和承保时会相当谨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