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詢

香港灣仔駱克道3號22樓香港企業促進會

  info@enterprise-improvement.org

 

logo1   logo2   logo3   hksei subscription logo   hi long logo   hksei long logo

【案例研究】爲何1個微信紅包值600億?!

RMB

【一个微信红包,腾讯港股市值24小时增加640亿?】

 

截止1月29日10点,腾讯股价从28日开盘$490.8港元上涨至$525港元,累计涨幅6.9%,市值一天增加640亿,达到9770,离1万亿港元一步之遥。

 

 

过去的5天,受美元回流和新兴经济体经济疲软消息影响,亚洲股市包括港股大盘整体疲软大幅下滑,巨无霸腾讯股价突然在28日一改随波逐流之态势,掉头朝上,大幅上涨。很多人疑惑不解。

 

当我们看看过去72小时发生了什么。答案也许自然揭晓。

 

三天前,腾讯财付通在微信低调推出公众账号“新年红包”Beta测试版。所有的用户关注该账号后,将可以在微信中向好友发送或领取新年红包。27日晚,拥有2亿多活跃用户的微信群内已红包泛滥,一位互联网资深人士的感慨:人人都在发红包,人人都在抢红包,人人都在晒红包。28日,红包活动的裂变效应已经形成,疯狂有加。

 

外行看热闹,内行看门道。敏锐的资本市场嗅到了其中的价值,迅速对趋势作出了市场反应。当今互联网投资,能够让资本市场产生如此强烈反应的,不外乎谁可能在以下几个领域成就未来:移动互联网、智能物联、网络金融。

 

是的。由于发放微信红包和提现红包均要捆绑银行账户,背后就是用户开通移动支付。游戏般的微信红包活动间接导致腾讯移动支付客户几何式增长。那么资本有理由相信:过不了多久,除了微信,腾讯很可能也在移动支付领域拔得头筹。微信独大+移动支付领先,在超过数万亿的移动电商以及O2O市场中,腾讯多了一份胜出的可能。

 

中央财经大学教授黄震点评:微信红包是从电商金融到社交金融转折的一个里程碑。

 

一个红包可能连600元都不到,这个红包的背后可能也许远不止600亿。笔者分析认为:Social+Local+Mobile预示着SoLoMo的威力才刚刚开始。28日早上笔者已看到至少3位互联网大牛在微信朋友圈宣布买入腾讯股票。29日,已有不少商业媒体发文赞叹腾讯成功逆袭。

 

数据显示,腾讯已进入全球十大互联网公司。全球互联网公司中,苹果5000亿美金,谷歌3700亿美金,Facebook 1300亿美金,亚马逊1700亿美金。一旦腾讯在移动端的地位进一步巩固和商业化变现能力得以实现,相信股价会一步向亚马逊等公司逼近。(网络经济观察)

weixin logo

馬年“搶紅包”游戲中的玄機和風險

【这两天,微信朋友圈最热闹的活动莫过于“抢红包”:群里的一个人设定红包总金额并设置红包数量,其他人抢红包。微信红包只是春节前一个应景的游戏吗?显然没那么简单。移动支付、互联网金融,这些才是微信红包背后的诱人市场】

除夕夜482万人微信抢红包 最牛网民抢到869个

【互联网总是能够不断创造奇迹。日前,由中国互联网巨头腾讯推出的微信“新年红包”在网络上迅速走红,微信支付用户在短短几日内暴增】   看到红包出现,瞬间去点,却悲催地发现网络卡壳了,赶忙点击刷新,却悲催地发现红包已经被“秒抢”,手更快的伙伴已经开始晒抢到的红包手机截屏,同时上传的还有高兴的马年祝福。昨晚除夕夜,微信红包在各个微信群上下翻飞,引来群内好友的...

马云:微信红包似“珍珠港偷袭” 但春节很快会过去

凤凰科技讯 2月1日下午消息,马云昨日在来往上表示,腾讯的“微信红包”如同“珍珠港偷袭”,虽然在短期获得了一定效果。但春节很快就会过去,让市场长期健康收益才最为重要。 马云说,“此次春节‘珍珠港偷袭’确实计划和执行的完美,型号春节很快会过去,后面的日子还很长,但确实让我们教训深刻。” 此外,马云说,在中国商业竞争中最厉害的“黑客”是写“黑材料”的黑客!暗指腾讯针对支付宝展开的公关战。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