李嘉誠已聘三家投行負責屈臣氏明年IPO



查詢

香港灣仔駱克道3號22樓香港企業促進會

  info@enterprise-improvement.org

 

logo1   logo2   logo3   hksei subscription logo   hi long logo   hksei long logo

李嘉誠已聘三家投行負責屈臣氏明年IPO

          2013年12月18日

   据英国天空新闻报道,香港和记黄埔集团已委任美银美林、高盛以及汇丰银行负责其旗下屈臣氏集团于2014年上市事宜。

  业内人士周二表示,屈臣氏很可能会在香港及伦敦两地同步上市。但伦敦作为上市地尚未确定,新加坡也有意在这一近年来零售行业最大的IPO之一上分一杯羹。

  屈臣氏集团是全球最大的保健及美容产品零售商,在全球33个国家拥有超过11000家门店,屈臣氏是Superdrug的母公司,而Superdrug又拥有英国最大的香水零售商The Perfume Shop。

  亚洲首富李嘉诚麾下的和记黄埔之前一直考虑出售香港日用品连锁店百佳超市。这是屈臣氏旗下最大的业务。然而,由于潜在买家出价未达和记黄埔对百佳超市40亿美元的标价,李嘉诚最终放弃出售计划。

  某种程度上说,和记黄埔是英国最大的单一外来投资者,投资范围包括港口、移动通信,以及通过其姊妹公司长江基建集团,投资供水及其他公用设施。

  屈臣氏的伦敦上市计划据说市值可能高达250亿美元( 150亿英镑),此举将对英国资本市场产生巨大推动。此前,有关伦敦证券交易所上市的外国公司的质量问题曾引起激烈的争辩。

  一名接近情况的人士表示,最近宣布的上市规则变化可能令和记黄埔寻求在伦敦上市变得更为复杂。

  屈臣氏集团成立于1828年成立于中国广东省,创立之初是向穷人提供免费药品的一个平台。

  Superdrug在英国和爱尔兰经营近900个门店,在市场上的保健及美容产品市场上仅次于Boots。

weixin logo