阿里境外上市第一天全程见证:涨幅38%!



查詢

香港灣仔駱克道3號22樓香港企業促進會

  info@enterprise-improvement.org

 

logo1   logo2   logo3   hksei subscription logo   hi long logo   hksei long logo

阿里境外上市第一天全程见证:涨幅38%!

overseas listing 2

2014.09.20

【阿里9月19日在美国纽交所上市。香港企业促进会收集分析整理各路资源,全方位直播这场全球资本盛宴。目的是具体提供了一个案例了解国际资本市场、海外运作方式和互联网业态的大好机会。以便读者能对此一业界创纪录重大事件有深入的认识、参考和借鉴,并从中得到与国际接轨所必要的启发和感性认识!以下时间均为9月19日北京时间,倒序。】

 

上市首日大幅飙升,盘中一度涨至高点99.70美元。收盘涨25.89美元,至93.89美元,涨幅38%!

23:54

开盘了,92.7美元开盘价!

阿里总市值达到2383.32亿美元,富可匹敌100多个国家GDP。目前市值仅次于谷歌。阿里由此成为美股史上IPO金额最高的一家企业。

23:44

阿里巴巴可能马上开盘,纽交所已开始沸腾

23:37

阿里巴巴官微发声,感谢浙江省会城市、人间天堂——杭州

23:34

按照目前93美元的询价,阿里的市值超过2390亿,已接近于百度+腾讯,超过中石油,远超Facebook和摩根大通,仅次于中移动了,坐上中国第二大市值公司宝座

23:30

最新询价区间:92到93美元

23:25

最新询价区间:91到92美元(看着开盘价节节攀升,作为自媒体香港企业促进会忍不住插句话:阿里上市,浙江骄傲!勇于创新、百折不挠,马云、阿里、互联网、浙江、中国,一脉相承!  )

23:21

最新询价区间:90到91美元

CNBC:按询价91美元算,阿里的市值已超越摩根大通(JPMorgan),离沃尔玛不远了。

23:15

CNBC:记者Bob Pisani采访到马云,他表示,他对IPO的进程很满意,很欣赏整个过程的透明度。

23:08

最新询价区间:89到91美元

纽交所全球上市业务主管Scott Cutler:距离阿里开市只有不到30分钟

第一财经日报:阿里巴巴已超过推特的79分钟,成10年来开盘时间最长的一次。

23:00

最新询价区间:88到90美元

22:51

现在询价区间在86到88美元

22:41

纽交所:阿里巴巴议价区间已高于85美元,预计将增高至90美元

22:31

第三轮开盘询价区间 :$84—87

22:25

银泰董事长沈国军在朋友圈分享:纽交所现场见证全球最大的IPO,阿里巴巴是我们中国人骄傲。

22:22

第二轮开盘询价区间 :$82-85

22:20

孙正义:这是阿里巴巴时代的开始

22:16

阿里首次开盘询价区间出炉 :80-83美元(巴克莱交易员迈克:估计开盘价11点后出来,从来没见过这么大的交易)

22:11

人群密密麻麻聚集的角落便是巴克莱做市撮合的地方,大家在等开盘价。

22:08

现在在美国网上的热搜词:Jack Ma(马云)(iPhone 6和 iOS 8紧跟其后啊)

22:05

马云接受福克斯采访

马云:昨晚他们吃了顿大餐,每个人都哭了,因为十五年前没人想过能经历这一切,这也是他们决定让用户和普通员工来敲钟的原因。他说没听过关于阿里是否要和亚马逊成立JV的传言 。

22:00

蔡崇信、马云和陆兆禧在纽交所合影

21:46

等待第一笔交易的出现(纽交所表示,不会急于对阿里巴巴股票进行交易,这意味着纽交所希望避免2012年Facebook IPO时出现的技术故障,同时也意味着指不定啥时候才会开始交易。)

21:46

8位敲钟人曝光:奥运冠军,淘宝店主 @劳丽诗 ;云客服,90后大学生黄碧姬;淘女郎,自闭症儿童教师的何宁宁;农民店主王志强;海归创业者王淑娟;拥有“淘宝博物馆”的乔丽;建立两座乡村图书馆的快递员窦立国;以及通过天猫将车厘子卖到中国的农场主皮特·维尔布鲁格。

21:44

马云接受CNBC专访。

他说到,自己第一次到美国的经历,看到车水马龙霓虹闪烁,他要建立中国的事业,他说自己像美国电影里的阿甘一样,他曾经看过这个电影不下数十次,他不关心股价,只关心能不能很好服务客户。他认为应该相信科技,相信年轻人。

“无论什么变化,我还是我自己。我还是15年前那个每月挣20美元的那个人。” 马云还表示,“15年前,我告诉我的团队。如果我可以成功,80%的中国人可以成功,80%的全球年轻人也都可以成功。”

21:40

阿里总部,穿上了同一件T恤衫的阿里生态客户在西溪阿里总部一起拍照留念(浙江日报记者 颜伟杰)

21:32

敲钟了(此处有掌声)

在杭州,阿里巴巴总部的员工们透过大屏幕观看敲钟(魏志阳 摄)

员工们争先与屏幕上的马云打招呼,难掩欣喜(魏志阳 摄)

21:30

已经准备敲钟了

21:25

马云跟快递员、淘女郎、小卖家聊电子商务。马云叫他们一会敲钟不要紧张,你们代表阿里,更代表你们自己。

21:20

纽交所高管David介绍,敲钟之后开盘价不会马上出现,根据今天的情况可能会有2个小时或更多的时间后出现,当喊到冻结账户(freezed book)时,开盘价就要出来了。以往这个时候,很多企业家会流下幸福的眼泪。今天早上,马云也对他说,为了这一刻,我等了15年。(浙江日报特派记者 李倩)

21:15

据这位有趣卖萌的88号交易员称,场内其他人大多预计阿里开盘价在75到85,但他更乐观,预计是90。他说Twitter ipo时他8点半到,这次提前了两个小时,很不寻常的。

21:05

阿里巴巴的敲钟台

21:00

CNBC记者发twitter称:知道纽交所大厅有多疯狂吗?我们的摄像人员和制片人学会了一句中国话:请让路!

20:50

在杭州,阿里巴巴总部报告厅来了至少400家媒体!

20:45

纽交所交易大厅准备就绪

20:38

马云开始讲话(“左右护法”分别是陆兆禧和蔡崇信)

马云说:今天融到的不是钱,是信任。

20:35

阿里巴巴CMO王帅刚刚在总部演讲结束。他表示,自己是到了上海机场后, 才决定留在杭州“看家”的。他说,“阿里巴巴有三个想不到:想不到会这么累,想不到自己这么能干,想不到自己做的事情原来这么有意义。后来才明白,只有阿里人这样又傻又天真,才能成就阿里巴巴的又猛又持久。”

20:30

纽交所负责上市交易的两位高管向媒体介绍阿里巴巴上市流程

20:27

马云和敲钟人

20:20

工作服登场(衣服前面写着“梦想是一定要有的”,后面写着“万一实现了呢”)

20:05

马云的妹妹出现了,众人争相与其合影。(网友:一看就跟马云是一家的)

19:55

阿里巴巴西溪园区,员工现场等待直播纽交所,提前预热(魏志阳 摄)

19:50

马云和史玉柱(亮点是,史玉柱微博显示“来自iPhone 6”)

19:40  

纽交所表示第一次接待那么多媒体

19:36

2004年雅典奥运会女子跳水冠军、劳丽诗雕宝淘宝店铺店主劳丽诗发布微博:羡慕妒忌恨尽管来吧!(有小伙伴说:找个跳水的来敲钟会不会不吉利啊……)

19:30

马云等阿里巴巴高管亮相

19:00

阿里味浓厚的纽交所

18:50

各路大佬纷纷前来助阵(考考你能认识几个)

18:20

纽约清晨的纽交所

weixin logo

* 香港企業促進會是幫助中港企業跨境融資、拓展外銷與國際接軌(境外上市)的平臺;除了分析報道最新IPO/VC/PE企業融資一體化管理等行業資訊外,還分享相關案例研究,并摘录部分国际权威机构(如AICPA等)有关企业管治,内控,会计准则,上市,与资本市场接轨,转型升级等最新动态和企業管理的经验和研究报告会员参考和借鉴。以便提高业界的专业管理水平,更好地落实香港企業促進會提升企业竞争力 • 促进升级齐增值”的宗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