查詢

香港灣仔駱克道3號22樓香港企業促進會

  info@enterprise-improvement.org

 

logo1   logo2   logo3   hksei subscription logo   hi long logo   hksei long logo

【成功之道】曾經的笑話:如今的神話

W020131221297231908356

2014.05.14

 

有一天,朴树的妈妈非常为难地问他,你要不要去饭店端个盘子?朴树才忽然发现,自己已经在家里白吃白喝很久了。

 

俞敏洪连续考了三年大学,不干农活不打工赚钱,村里人谁见了都笑话,并且最关键的是,他在第三次努力的时候,仍然不知道自己能否考得上。

 

那一年,郭德纲饿得实在没招了,用BB机换了两个馒头吃。

 

当韩寒去办公室办理退学手续的时候,老师们问他,你不念书了,将来靠什么生活,年少的韩寒天真地说,靠我的稿费啊。老师们全都笑了。

 

马云去肯德基应聘,他落选了。马云跟大老板们讲了讲什么叫电子商务,大老板们得出一个结论,这是个骗子。

 

谢霆锋十五岁的时候,父母离了婚,他独自一人去日本学习音乐,只有一把吉他,有时候上晚课回住的地方晚了,就抱着吉他在街上睡。

 

身高只有一米八三的艾弗森第一次走进职业篮球场的时候,那些人告诉他,你最终的目标就是每场得10分和5次助攻,因为你太矮了,永远不可能主宰这里。

 

北京,张国立带着邓婕在地下室睡门板床的时候,两个人都觉得,北漂时能有个伴,真是莫大的幸福。

 

余华把小说投遍了全国各个大小刊物,紧接着,接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退稿信。但他没有放弃,他继续写,继续投,紧接着,他接二连三地接到了来自全国各地的退稿信。

 

瘦弱的施瓦辛格在贫民窟里,过着暗无天日的生活。

 

有人对年轻的李宗盛说,你这么丑,也没什么天赋,怎么能唱歌呢?

 

林书豪在NBA四处流浪,连续被几家俱乐部横扫出门。

 

1994年,王财贵博士在台湾提出儿童读经教育的时候,多少人嘲笑“这个年代还弄这么古板的东西”。如今习主席号召大家读论语,教育部下令全国中小学开设读经课程。

 

全国各地开设了数百家全日读经班。每天孩子读经4-8小时。二十年之后,他们将成为中国的脊梁,将成为世界上最优秀的人才

 

崔永元第一次主持节目的时候,过了一会儿,身后传来一个声音,这孙子是谁?

 

自从吴宗宪给了一个工作机会后,周杰伦终于不用再去餐厅里刷盘子了,于是他写了一些歌,但是竟然没有一个歌手肯唱他的那些破歌。

 

柳传志拿着二十万开公司,一上来就被骗了十四万,火得整宿睡不着觉。

 

新加坡人阿杜在建筑工地的日子,也好不到哪去。

 

岩井俊二的女朋友问他,你有多少钱?岩井俊二说我没有钱,于是他被甩了。

 

42岁的宗庆后发现,做儿童营养液有巨大的市场,但亲戚朋友都劝他不能干,卖那东西能发财就是痴人说梦,宗庆后老泪纵横道,你能理解一个四十多岁的中年人面对他这一生中最后一次机遇的心情么?过了没多久,他给自己的营养液取名为娃哈哈。

 

有一天,洗车行里开来了一辆劳斯莱斯,有一个擦车小弟非常欣喜地摸了下方向盘,被客人发现了,客人扇了他一巴掌,告诉他,你这辈子都不可能买得起这种车。后来,这个擦车小弟买了六辆劳斯莱斯。擦车小弟叫周润发。

 

李安毕业后六年没有活干,靠老婆赚钱养着。李安曾一度想放弃电影,报了个电脑班想学点技术打打工补贴家用,他老婆知道后直接告诉他,全世界懂电脑的那么多,不差你李安一个,你该去做只有你能做的事。后来,李安拍出了一些全世界只有他能拍出的电影。

······

 

他们那时,远不如你。

 

他们都是万里挑一的人,你如果足够幸运,你会遇见他们。他们的特点就是一直在努力,梦想听起来不切实际,过得日子比你差,也没人知道他们这辈子能否成功。并且还有最关键的一条——他们受尽非议,却毫不动摇。

不是所有人都有幸遇到他们,因为在全人类里,他们可能只占不到千分之一甚至万分之一。也正因此,凡是遇到过他们的人,在他们没成功之前,都会觉得他们脑子有毛病。其实说他们脑子有毛病也是抬举他们,因为他们的数量比脑子有毛病的人还要稀少。

weixin logo